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养猪咨询
信件内容: 现在农村鼓励养猪,又出政策可以占用耕地养猪。请问是否可以在自家农田盖猪舍养猪,该如何申请盖猪舍手续,又要满足哪些条件才能申请?
留言时间: 2019-09-24
回复时间: 2019-10-04
回复内容: 感谢您对养猪的关心和支持。取得合规用地是发展生猪养殖的前提。关于养猪用地政策,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保障生猪养殖用地有关问题的通知(自然资电发〔2019〕39号)明确,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生猪养殖圈舍、场区内通道及绿化隔离带等生产设施用地,根据养殖规模确定用地规模;增加附属设施用地规模,取消15亩上限规定,保障生猪养殖生产的废弃物处理等设施用地需要。鼓励利用荒山、荒沟、荒丘、荒滩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安排生猪养殖生产,鼓励利用原有养殖设施用地进行生猪养殖生产,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鼓励支持政策。选址建设养猪场,要看是否符合当地规划,用地是否符合土地管控要求,是否符合环保要求,是否符合动物防疫条件,是否具备一定的水电、交通条件。至于能否占用自家农田建设养猪场,以及批办手续问题,请您向当地自然资源部门或乡镇国土管理所联系咨询。
回复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