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2023年常州市“十佳”家庭农场、“十佳”农民合作社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家庭农场质量提升”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江苏省委一号文件关于“建设农业强省”的具体要求,1月30日,我市举办2023年常州市“十佳”家庭农场、“十佳”农民合作社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副主任徐海参加发布会并作总结讲话,各辖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常州市优秀合作社及优秀家庭农场代表等参加此次发布会。

本次组织推荐活动得到了各辖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支持和广大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的踊跃响应。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收到41家家庭农场、35家农民合作社的申报材料,经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市级公示等程序,确定溧阳市上兴食田畔家庭农场等10家家庭农场为2023年常州市“十佳”家庭农场,溧阳市松林农机专业合作社等10家农民合作社为2023年常州市“十佳”农民合作社。(名单详见附件)

会上,公布了“十佳”家庭农场、“十佳”农民合作社名单并颁奖,同时,为溧阳市农业农村局等3家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会议还邀请了常州市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新北区新农家庭农场联盟服务中心代表作经营经验分享。

在发布会上,徐海副主任对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未来发展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对入选家庭农场以及农民合作社的宣传和支持力度;二是获奖的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三是以后的工作中要夯实服务平台,拓展服务内容,用实际行动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