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局领导带队赴天宁区督导农业安全生产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抓好当前农业安全生产、推进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涌带队赴天宁区开展农业生产安全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吴建华及天宁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周涌副局长一行现场检查了天宁区郑陆镇常州市满堂红农业有限公司、常州市湟河生态养蟹专业合作社、常州市焦溪二花脸猪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天宁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农业安全生产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对下一步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周涌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认真吸取1.20爆炸事故、江西省新余火灾事故等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自省自警,切实增强农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安全隐患再排查。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看到问题、短板和风险所在,系统排查事故隐患。三是闭环管理再强化。对于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做到隐患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要紧扣“常”、“长”二字,综合运用日常检查、专项抽查、巡回督查等方式,加强跟踪问效,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形成安全生产的闭环管理。

对下一步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周涌指出:一要摸清底数,强化重点监管。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水产养殖主体信息和“两鱼”出塘信息,数据采集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户。要紧扣生产养殖环节,重点检查投入品使用、休药期执行、“三项纪录”建立等情况;紧扣起塘销售环节,重点检查“双报备”制度落实情况。二要上下联动,强化普法宣传。要通过市、区、镇(街道)三级联动,入户进企宣传、宣讲典型案例,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水产养殖投入品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不断提高水产从业人员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三要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全面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切实加强水产养殖特别是“两鱼”等重点品种的养殖环节日常监管。要强化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健全机制,形成合力,依法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专项整治行动长治长效。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