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挂钩联系督导组调研全市乡村片区整治更新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指导各片区加快编制完善项目清单,推动全市乡村片区整治更新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市挂钩联系督导组分别赴各试点片区开展工作督导。

督导组人员先后调研了溧阳、武进、新北、天宁等地试点片区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对已开工或者即将开工的项目进行现场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对各片区梳理出来的一批项目清单逐一进行了交流讨论。

督导组要求

项目清单要按照宜居农房、城乡道路、水网水系、高标准农田及村庄环境提升五个类别进行梳理完善,要进一步明确起止位置、实施范围、建设内容、资金来源及开工时间,开工时间精确到月份,同时要将每个项目具体到地块,落到图纸上,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修改完善确定后的项目清单报乡村片区整治更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并将其作为专项奖励资金预拨的重要依据。

督导组强调

片区试点要充分结合当前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统筹推进,如农村集体经济激励机制建立探索、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延长30年试点、宅基地有偿使用有偿退出机制探索、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引等等,可以选择一到两个点在片区内开展先行试点试验,积极探索“1+1>2”的集群效果。

下一步,市级将建立考核通报激励机制,每季度召开片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通过一线观摩、拉练、竞赛的形式,推动片区内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