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2023年度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24日,我市在武进区湟里镇西墅村召开2023年度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总结会议。市安委会、消委会有关同志,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相关处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金松参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消委会近期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地以案为鉴,深刻汲取“1.20”粉尘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剖析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农业农村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末梢,并对农业生产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了2024年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2023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聚焦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农药肥料、畜牧兽医、农村沼气、农业执法等行业领域推进专项治理,创成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重点行业领域完成自查自改企业816家,抽查企业404家,查出事故隐患37个,全部完成整改,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农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迈进“万亿之城”提供了坚强的农业安全底板支撑。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统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农业农村安全体系五年规划的引领、指导作用,巩固三年专项整治成果,在“巩固”中明重点,在“转化”中把方向,在“提升”中谋方法,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上心上心再上心”的责任担当狠抓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化解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 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 堵住每一个漏洞、消除每一个隐患、守好每一道关卡;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人员力量、资金支持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为农业生产安全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对“两会一节”期间相关安全工作作了部署,市消防支队和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同志分别就冬春火灾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运维进行了专题培训。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