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品牌培育提升 >> 内容
2023“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常州专场推介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19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6月15日,2023“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常州)专场推介暨曹山日日春第十二届杨梅节开幕仪式在日日春庄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建中、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冯旭江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一次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农产品展销等为一体的盛会。以“苏韵乡情 醉美溧阳 遇见‘梅’好”为主题,通过常州苏韵乡情品牌推介、百优乡产精品展示、游览美丽曹山等活动,展示常州休闲农业发展成果,推进常州一二三产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活动举办地——全国休闲农业五星级园区日日春杨梅园,是苏南地区最大的杨梅种植采摘园之一,集农业生产、休闲观光、旅游度假于一体,基于溧阳山水优势,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休闲好去处。“日日春杨梅采摘节”作为溧阳市农产品重要的节庆日,推动了体验式农业旅游的发展,已成为乡村旅游新品牌。

为进一步提升“苏韵乡情”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苏韵乡情”之“乡产、乡游、乡食、乡宿”子品牌授权使用方案;南京林业大学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学院为常州日日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授牌,日日春庄园正式成为两所科研院校的“产学研基地”。溧阳市“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揭牌仪式也在此次活动中举行。

近年来,常州市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把乡村旅游融入全市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脉络,擦亮“闲逸山水”“田园乡愁”金字招牌,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协调发展的特色路径,打造了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目前,我市已累计培育1个全国休闲旅游农业重点县、1个全国休闲旅游农业示范县、5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40多个休闲旅游农业星级企业(园区),全年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突破1300万人次。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