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喜讯!“老丁学法记”荣获年度全国优秀农村学法用法短视频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发掘农民群众身边的学法用法故事,选树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典型,按照《农业农村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部署要求,常州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积极参加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23年农村学法用法短视频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共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66个优秀短视频。我局精心制作选送的“老丁学法记”,通过专业审核、网上公示等方式,在评选的短视频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23年度全国农村学法用法情景短剧类优秀短视频。

近年来,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短视频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创作具有地方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作品,以互联网思维和全媒体视角开展智慧普法,用老百姓熟悉的乡音和朴实易懂的语言来阐释法律条文,在常看常用的媒体平台上发送普法短视频,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普法便捷性,增强了普法吸引力、影响力。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发掘和总结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的鲜活案例并制作优秀的短视频作品,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开展普法活动,弘扬遵规守法的优良家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