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办“你我同参与,防控畜间人兽共患病”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治事关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国家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为提高社会公众防控意识,进一步做好我市狂犬病、布鲁氏菌病等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控工作,12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天宁区农业农村局、天宁区青龙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以“你我同参与,防控畜间人兽共患病”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防控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等方式,向参与市民宣传普及狂犬病、布鲁氏菌病等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控知识;告知常州市养犬免疫登记、犬证办理“一站式”服务流程,引导市民依法养犬、科学养犬、文明养犬。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免费提供宠物狂犬病疫苗免疫接种服务。

本次活动共接待市民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明白纸500余份,现场为87只犬猫接种狂犬病疫苗并登记免疫信息。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使广大群众对畜间人兽共患病的防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控营造了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贯彻“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总体要求,持续加大对畜间人兽共患病的宣传力度,不断健全完善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治体制机制,强化防控措施,完善监测预警网络,统筹兼顾、积极有序地开展畜间人兽共患病的防控工作,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