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2023年全省畜牧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在常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落实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畜牧统计人员业务水平,12月11日,省畜牧总站在我市举办全省畜牧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全省相关市、县、乡、村4级统计员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报了2022-2023年度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估情况,并对2023年畜牧生产年报和绩效考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畜牧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工作质效。

培训班要求,各级畜牧统计人员务必做好“四个持续”:一是持续抓好统计监测数据质量。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畜牧业统计调查制度》《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考评办法》,深入开展畜牧业统计监测推进行动,多层次、多途径、多角度开展数据审核分析,切实把提高统计监测数据及时性、准确性和科学性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持续提升统计监测智能化水平。大力推广数据直报手机应用,促进广大养殖场户将日常生产经营记录与生产管理效能提升深度融合,实现从“要我报”到“我要报”的转变。三是持续强化统计监测工作协同。加强统计监测数据与兽医防疫、产地检疫、畜禽保险、无害化处理等相关数据的比较分析,增强数据间相互印证性。强化部门间工作交流合作,建立定期沟通会商机制,开展联合调研,构建完整闭环的数据链条。四是持续推进数据精准应用。充分利用全面统计和定点监测数据,深入分析市场供求关系、养殖成本效益和生产周期性波动规律,科学研判市场行情,并通过工作简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布预警信息,引导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助力畜牧业生产平稳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畜牧总站、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农业农村部《畜牧业统计调查制度》、《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考评办法》、数据审核要点和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紧扣工作实际,授课生动务实,受到参培人员的热烈欢迎。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