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旭江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副主任徐海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支部书记及办公室、综合处、组织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蕴到会指导。

述职会上,全局9个党支部书记以PPT的形式,紧扣“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强基固本、为民服务、素质提升”五方面内容,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逐一汇报。述职结束后,冯旭江同志对各支部书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一要突出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走深走实组织专题学习,有声有色开展各类宣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强看“三农”、谋“三农”、抓“三农”的能力本领和责任担当。

二要突出制度执行,推动党建责任落地见效。各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与研究,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党员在日常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定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三要突出强基固本,推动支部建设抓实激活。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各支部书记进行系统的党建实务、业务知识以及思想政治素养、个人品格等方面的培训锤炼,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本领,要带动全体党员积极争创“特色支部”“书记工作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532”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埋头苦干、建功立业。

四要突出作风转变,推动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要始终牢记为农服务初心,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农业农村一线,摸准实际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全力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要在培育更多“基层党建联系点”上做文章,发挥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作用,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技术培训、调查研究,推动支部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始终聚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始终发扬脚踏实地、实干兴业的优良作风。

五要突出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提级进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生态文明、人居环境、园区建设、富民强村、农村改革、人才培育等重点任务,全力守牢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安全底线,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努力描绘好新时代鱼米之乡美好画卷贡献“三农”力量。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