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四季禽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遴选现场审核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受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派,12月5-7日,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卢立志研究员、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何大乾研究员、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郭安国一级调研员组成的专家组来常对常州市四季禽业有限公司申创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进行现场审核。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王勇、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金松陪同审核。

本次现场审核采用企业汇报、育种数据统计核查、相关报告检查、现场问询、遗传性状抽测、育种资料核对等方式进行。审核工作开展期间,专家组在听取常州市四季禽业有限公司育种工作情况汇报后,严格按照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遴选现场审核的标准与要求,对种群存栏和生产及测定设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育种档案资料进行了审查,对育种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和符合度进行了核查。经严格审核,专家组对我市四季禽业育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四季禽业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审核,并就进一步实施好鹅育种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常州市四季禽业有限公司为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家禽育种、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以优质家禽养殖为主导产业的一体化农业企业。公司于2005 年正式建场养鹅,历经10余年持续努力和攻关,自主培育出了全国首个中型白羽肉鹅配套系“江南白鹅”。

我市畜禽遗传资源禀赋丰富,地方畜禽遗传资源“三猪一鸡”(二花脸猪、米猪、红灯笼猪、溧阳鸡)均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目录,培育品种“三鸡一鹅”(雪山鸡、苏禽黄鸡、花山鸡、江南白鹅)享誉业界。江苏省永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兴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评国家生猪、家禽核心育种场和国家肉鸡良种扩繁推广基地,占全省27%的份额。此次常州市四季禽业有限公司通过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遴选现场审核后,我市将再增加1家国家级畜禽核心育种场,畜禽种业优势将进一步放大,为常州打造畜禽种业之都注入了新的动力。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