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量身定制 科技赋能 新农人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新农人能力水平,搭建交流互促平台,更好发挥“新农人”在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16—21日,市农业农村局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常州“新农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来自全市60名新农人代表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明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赵锁劳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动员

刘明江副局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才对乡村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常州农业产业主体强劲,产业基础扎实,科技含量高,乡村治理有效,农民相对富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人才的支持和引领密不可分在。他希望在培训中,新农人要切实领会新形势赋予的历史使命,围绕常州万亿之城建设,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争当乡村振兴“筑梦人”。他要求新农人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提升科技、眼界、担当上下功夫,努力成长为一支引领常州现代农业发展的“头雁”队伍。他寄语新农人以本次培训为起点,铆定“拼”的方向,下足“干”的功夫,不断推动常州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常州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立体式”专家授课

培训紧扣新时代农业发展特点及市场需求,“量身定制”高质量的培训课程,涵盖未来农业变革与中国式农业现代化、智慧农业与智慧机械新装备、葡萄酒文化与品鉴、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直播与短视频运营方法与案例分析等多领域内容,精准化的课程设置受到学员们的喜爱和高度好评。课前课后每组学员还精心准备了微研讨,积极分享自身对于课程的感悟和思考,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沉浸式”现场教学

培训精心安排了现场教学,学员们一边走一边询问,实地参观袁家村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农文旅融合带来的农业农村新变化;现场体验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让学员们直观感受数字赋能和智慧农业的魅力;西安事变纪念馆、茯茶小镇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让学员们接受了红色教育、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自发式”感悟分享

“这次新农人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老师课程太精彩了,收获满满”……学员们自发在群里表达了本次培训的学习感悟和收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他们找到了同在乡村奋斗的“情感共鸣”,找到了同行业的“榜样力量”,他们也在相互鼓励中坚定了投身农业农村建设的信念和信心。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