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特色农机“机器换人” 金坛区金城镇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7日,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好嗨哟农场果园人头攒动,一台遥控除草机穿行在果园里,几分钟时间,一垄果园中的杂草就被这小小遥控除草“吃得干干净净”。一台风送式果园植保机所过之处,果树及树叶表面均被细细的雾滴覆盖,果园除草作业、植保作业等变得如此轻松,让前来参观金城镇特色农机(林果)机械化现场观摩会的种植大户等50余人见证了“小机器”各显大神通。让他们惊叹不已!

现场会上,还展示了乘座式除草机、果园枝条粉碎机、果园修剪机、果园中耕作机等12台套适宜果园生产机的农业机械装备。“好嗨哟果园通过果园宜机化改造,进一步提升农机作业适应性。同时积极引进果园生产管理机具,进一步减少了果园的生产管理成本,每年可减少劳动力成本近10万元以上。好嗨哟农场负责人高方华兴奋地向与会人员介绍,脸上洋溢着自信与幸福。

据介绍,好嗨哟果园近年来通过加快“机器换人”步伐,积极引进了遥控除草机、果园中耕管理机、开沟施肥机、微耕机等10多台套,解决了果园生产管理人工难找的难题。同时大大提高了果园机械化管理水平的生产效率 ,减轻了劳动强度,有力地推进了特色农机的快速发展。

2023年以来,金坛区以省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为契机,狠抓特色农机装备的推广,积极出台了特色农机发展扶持政策,加快了特色农机装备的推广步伐,分别举办了茶叶、犁、葡萄、红香竽、水产养殖、蔬菜等特色农机现场会、培训班8期,有上千人次的种养殖植户接受了培训和观摩。切实为全区特色产业机械化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