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4年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曾洁总农艺师带队前往扬州学习交流“平安农机”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学习扬州市“平安农机”示范市创建先进经验,推进我市“平安农机”示范市创建,7月17-18日,曾洁总农艺师带队前往扬州学习交流“平安农机”示范市创建工作,局农机处、安监处、执法支队和涉农辖市区农机安全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学习。

会上,扬州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扬州市创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市工作经验,即“六个聚焦”(聚焦组织领导、聚焦部门协作、聚焦本质安全、聚焦宣传教育、聚焦执法办案、聚焦工作规范),现场翻阅学习了“平安农机”示范市创建工作台账资料,并就“平安农机”示范市创建工作具体细节进行了座谈交流。先后现场观摩了邗江区公道镇大众机插秧专业合作社、杨寿镇永跃农机专业合作社两个“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及杨寿镇“平安农机”示范镇建设情况。

扬州市各级农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积极推广农机安全监管“柳堡模式”,建立了市、县(市区)、乡镇、村四级农机安全监管体系,出台了相应的管理规范制度;全面启动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各辖市区结合实际,相继出台了农机安全网格化奖励办法,每年对基层优秀农机协管员、网格员给予奖励,调动其积极性,加快了农机安全网格化平台的推广应用。积极开展“平安农机”示范社、镇建设。

下一步,将在学习借鉴扬州“平安农机”示范市创建工作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积极争取农机安全专项资金,加快建立农机安全监管体系,加快网格化平台的推广应用;同时对标找差,印发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府文件,进一步完善创建材料,根据省厅要求,按时申报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市,积极争创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