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4年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沼气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市沼气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保障沼气用户和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6日下午,我市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503会议室召开全市沼气安全生产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明江,各辖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沼气安全生产负责人、涉沼乡镇(街道)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全市沼气设施业主。

会议分为2个议程。刘明江副局长围绕全市沼气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宣讲,并强调夏季是农村沼气设施产气高峰期,也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危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吸取全国各地沼气安全事故血的教训,在思想上继续绷紧沼气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工作上把握废弃沼气拆除这个主旋律,在业务上全面提高沼气管理的技术能力,切实做好沼气安全生产管护工作,确保沼气安全生产。

江苏新源能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桂军为大家授课。王桂军为环境工程高级工程师,是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副会长,曾多次为全省及各地农村能源建设培训授课,具有非常丰富的工程实践和管理经验。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沼气的类型、沼气工程管理执行标准、沼气工程主要设备单元、沼气工程运行管理、沼气安全过冬等知识,并辅以一个个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述了沼气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全市沼气管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护能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沼气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提升业务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农村能源管理队伍,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技术水平的培训,以适应当前农村能源安全生产的需要。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