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4年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举办全市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普查与质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普查水平,做好普查质量控制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普查质量。5 月31日,我市召开了全市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普查质量控制检查培训会。市级质控专家、各辖市(区)农业外来入侵病虫害普查工作负责人、第三方普查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植检科副科长胡捷作为质控专家进行培训。会上,各辖市(区)第三方普查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普查进展情况汇报,市级质控专家检查了原始记录台账,胡科长针对各地汇报内容和台账问题提出质询和要求。同时,第三方普查机构提出了一系列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专家都进行了一一解答。针对当前系统提交数据,胡科长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演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

根据普查现状,市农作物外来病虫害普查办公室作出了几点强调:一是各辖市(区)要紧密跟踪普查进度,为第三方普查机构尽可能多的提供帮助;二是完善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台账及系统录入的及时修改,加强样地设置、样本制作等;三是加快普查进度,各辖市(区)之间互通有无,提高整体进度。

最后省植保植检站胡科长为我市转达了省普查办公室的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快普查进度。承担较多县(市、区)的团队,做好协调工作,强化技术力量。二是切实加强质量控制。市、县要按要求的比例开展质控巡查和数据审核,加快数据录入。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主管部门、第三方普查机构、质控专家都要做到尽职尽责,注意合规性。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