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4年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研判当前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推进全行业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畜牧兽医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市农业农村局张博赟副局长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江苏正昌集团饲料生产机械展厅,观看了冷库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及饲料企业安全管理警示教育微视频,听取了正昌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分享和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管理知识。

会议通报了最新畜牧兽医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指出当前我市畜牧兽医行业安全发展仍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任何时候都忽视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期国内发生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损失惨重,要汲取教训、提高警惕。全行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必须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高效落实,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二要坚守底线,扎实抓好畜牧兽医安全生产和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畜牧兽医工作的主动权和规律性,按照全市“532”发展战略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产品质量事故、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重大环保事故“四条底线”,做细做实全市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和发展工作,为建设农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同时就畜牧兽医行业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防疫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等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并对“五一”小长假和今后一段时期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畜牧兽医行业管理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市所有兽药饲料生产企业、畜禽屠宰企业和部分重点畜禽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