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4年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长江禁捕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春节期间休闲垂钓需求较多、水产品消费旺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垂钓隐患较大。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行为,切实加强禁捕水域渔业资源保护,确保新的一年全市长江禁渔开局良好,1月22日大年初一,我市2023年全市首次长江禁捕执法联合专项行动正式开启,全市各级渔政执法机构统一行动,以强力措施、有力手段,坚决维护好我市长江禁捕退捕秩序。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带队参加了长江和长荡湖两地的执法行动。

为表达对禁捕一线执法人员的关心关爱,大年初一和初二,在长江和长荡湖的渔政执法基地,市专班一行与两地在值执法人员和护渔员分别进行了座谈,并向坚守在禁捕执法一线的全体人员献上新春祝福,为大家默默付出和执着坚守表达了崇高敬意。市专班还向大家送上新春慰问礼品,勉励大家要以岗为家、发扬品格、多做贡献,坚决守好禁捕退捕第一道防线。

长江是我市长江禁捕退捕的重点区域。1月22日,市专班与新北区大队采用水陆并进方式开展执法巡查。水上执法组驾乘执法艇从长航公安码头出发,沿夹江向西驶入主航道,先后对录安洲全线、国电码头、建滔码头、桃花港和圩塘汽渡等重要码头、港池(汊)、芦苇浅滩水域进行仔细巡查;陆上执法组驾驶今年刚刚投入使用的长江禁捕电动执勤车,沿江堤对长江沿线进行全线巡查,向过往市民宣传长江禁捕政策法规。检查期间,我市长江禁捕秩序良好,未发现非法设置渔网、非法捕捞垂钓等行为。

长荡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是我市3个水生生物保护区之一,同样为长江禁捕重点水域。1月23日,市专班一行现场调研了长荡湖渔政智慧平台,通过远程监控实现对湖区全覆盖监管。随后,还与湖区值班值守人员共同开展专项巡湖行动,执法人员驾乘3辆渔政执法艇,对湖区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执法巡查,对涉渔违法犯罪高发水域进行了重点检查,行动共持续2个小时。

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市将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谋划开展长江禁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的关心关爱,强化对有组织、成规模、链条化非法捞、运输、销售长江渔获物犯罪团伙的打击力度,加大对违法垂钓、涉渔“三无”船舶、商船携带网具等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重点水域“四清四无”,切实守护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各项决策部署。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