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品牌培育提升 >> 内容
疫情督查:我市部分农产品中短期产销量下降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自3月初以来,疫情席卷我省大部地区,我市部分以外销为主的农产品因物流不畅和地区封控导致产销量锐减,生产规模逐步缩减。对例如畜禽等需要固定养殖(种植)周期上市的农产品,源头生产环节的减量,在中短期内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4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疫情督察组赴金坛区朱林镇督查,副局长阎晓东带队督查。

据调度,未来10天全市蔬菜可供给量为2271吨,生猪1.5万头,禽蛋776吨,各类水产1341.8吨。

督察情况表明,疫情对本地销售的农产品影响较小,但部分以外销为主的农产品生产销售受困突出。位于朱林镇的江苏立华食品有限公司近一个多月以来外销上海的渠道基本瘫痪,公司生产的雪山草鸡月销量从之前的5万羽下降到目前的3万羽,库存的冷冻鸡达900吨。朱林村芹菜种植业同样遭遇销售瓶颈,销往韩国的渠道现在完全封闭,目前全村尚有未采收种植面积80亩,正常情况下每日可采收2.5万斤,目前受疫情影响,每日只能按照市场需求量进行采收,日采收仅1.2万斤。自本轮疫情以来,金坛区绿坛蔬菜合作社损失60万左右,整个朱林种植户损失约500万左右。

督查过程中,副局长阎晓东一行还查看了朱林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