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品牌培育提升 >> 内容
智慧物联,推动全市数字农业农村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经济深度融合,将发展物联网技术应用作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着力提升农业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农业农村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市以乡村振兴考核为抓手,大力开展农业智慧物联建设。市级筹集专项资金230万元,支持农业物联网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对全市农业生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模式进行推广引导,进一步提升农业智能化水平。新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成功申报省级数字农业农村基地,金坛区成为全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县,河蟹“诺亚方舟1号”绿色养殖关键技术及产品化成果入选农业农村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案例推介,1个成果入选省优秀案例推介,江苏枫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主体入选江苏省智能农业百佳案例,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主体入选江苏省电子商务百佳案例,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要求,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领域创新应用,做到四个“强化”:

一是强化推进数字基地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将数字农业农村基地作为应用数字技术、发展数字经济的先进典型,引领我市农业农村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实用导向,注重典型培育。组织产学研单位开展物联网、精准农业、智能决策等关键技术、标准、平台和产品研发,建设一批农业物联网技术研发与应用创新平台。

三是完善奖励政策,积极扶持发展。让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更好地发挥引导作用,积极扶持、加强激励,对发展潜力大和优势明显的先进技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采取贷款贴息、安排专门资金等办法支持业主应用物联网技术。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媒体宣传,采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宣传物联网技术应用,形成强大舆论攻势,让智慧物联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