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中秋假期,长江禁渔执法我在岗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中秋假期是水产品传统消费旺季,非法捕捞隐患较大。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进一步扎牢“不捕不卖不做不吃”的长江禁渔执法监管防护网。9月10日到12日中秋假日期间,在市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北区农业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长荡湖渔政监督大队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全面加强重点水域值班值守和水陆巡查,坚决防范违反禁渔期规定进行捕捞等违法行为发生。

一是领导带队抓值守。市禁捕退捕工作专班及时转发通知,对假日期间值班情况进行全面部署。市支队和相关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执法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坚持对长江干流、长荡湖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水域组织每日例行巡查,对相关区域非法捕捞行为依法从严进行打击,确保中秋节期间禁捕执法监管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分解责任抓提升。假日期间,在重点水域实行执法和巡护人员分段包干制,执法人员对所辖责任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存在非法捕捞隐患高风险地区和人群同步组织普法宣传。中秋节期间长江和长荡湖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组织检查沿江沿湖企业和单位9家,共劝离垂钓人员6名。

三是夜间执法抓重点。针对非法捕捞高发的夜间时段,执法人员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通过应用红外监控和加密巡逻频次等方式,深挖细查非法捕捞和垂钓等隐蔽源头,紧盯“八小时以外”,确保涉渔违法行为无处遁藏。节日期各重点水域共组织夜巡行为3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清理非法设置的网具3条。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