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1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蒋鸣鹛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辅导报告。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昙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蒋鸣鹛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编辑思路、逻辑结构,包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观点新论断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交流研读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落实举措。

李昙云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

第一,要深刻感悟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政治意义

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巨大威力,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上下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抓好落实。

第二,要在融会贯通中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着力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真正学出对党的真感情,学出虔诚执着的真信仰,学出为民奉献的真情怀,学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要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这一重大理论结晶上走在前、作表率,引导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机关党委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组织发动各党支部将其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并积极宣传党员干部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第三,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真挚的为民情怀、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思维、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扣“532”发展战略,锚定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勇毅前行、勇挑大梁,奋力开启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新征程,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三农”力量。要全力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住“米袋子”“菜篮子”,深入推进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着力构筑农业“强”的新优势。要全力抓好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农村人均环境整治提升,梯次呈现农村“美”的新画卷。要深入推进强村富民工程,持续开展茅山老区乡村振兴帮促行动,进一步厚实农民“富”的成色。要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格局,不断释放改革“活”的新动能。

李昙云最后强调

当前,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全局上下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要全力防干旱保秋粮,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底线;要抓紧抓细农机、渔业、农药危化品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农产品质量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市高质量考核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下扎实基础。

局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