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博赟前往新北区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吴建华、副支队长冯军参加调研,新北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钱卫洪、新北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赵志敏陪同调研。

张博赟一行先后前往原长江渔船集中停靠点、春江镇长江禁捕护渔员办公点和新北区长江禁捕执法基地等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长江退捕重点区域整治前后变化情况,长江禁捕宣传氛围营造情况,禁捕防范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和护渔员工作生活情况等。

在座谈会上,张博赟对新北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去年考核顺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第一年,新北区作为全市长江禁捕退捕的主阵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齐抓共管、久久为功,织密织牢长江“十年禁渔”防护网,坚决打赢长江禁渔攻坚战和持久战。

他要求,要以“四个度”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长江禁捕退捕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省、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指挥,作为禁捕退捕责任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坚决扛起这项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长江禁捕退捕走在前列。二是要强化政策宣传的广度。长江禁捕退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通过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内容,不断提升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其中,形成人人参与禁渔、人人支持禁渔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好长江禁捕退捕“常州样板”。三是要增强协作机制的密度。长江禁捕退捕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要强化横向纵向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各部门各层级合力,共同推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高效开展。四是要挖掘应对考核的深度。年末将至,要按照全市长江禁捕退捕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研究禁捕退捕考核细则、认真梳理工作成效、深挖细查特色亮点,为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做足准备。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