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昙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具有重要作用,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深入体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532”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全市“三农”实际,以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姿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

要学深悟透,深刻领悟全会思想内涵。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策划,系统制定计划,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家辅导报告、党员干部培训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传达学习活动,同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整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要融会贯通,切实增强乡村振兴走在前的信心决心。要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吸纳转化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确立系统思维、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城乡全面融合,奋力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紧扣“532”发展战略,瞄准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加快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优质高效、绿色安全、融合发展的现代乡村产业格局;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特色彰显、生态宜居、和谐有序的全域美丽乡村景象;加快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培育思想观念新、生活质量优、文明程度高的现代新型职业农民;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建立健全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工农互促城乡互补的融合发展体制机制。

要落地落实,全力打好年度重点工作收官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找差补短、提速发力,在各项考核中争先进位、全力冲刺,确保跻身第一方阵。要持续抓好农村地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促基层按“五有一网格”要求,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摸排管控。要密切关注“拉尼娜”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加强暴雪降温等灾害性天气会商研判,及早制定应急预案,全力抓好“米袋子”“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要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明年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