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高标准推进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建工作,传达部署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要求,9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召开局机关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农业农村局《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工作方案》、市委办《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对前期机关党建工作好的方面及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并研究部署第四季度机关党建业务和机关纪检工作贯彻落实举措。会上,对中央、省、市委要求精读、细读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新征程面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六本书,对全局10个党支部进行统一发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关于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的实施要求,高标准落实好市农业农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12项重点民生项目,要突出“讲政治”这个首要前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突出“学思用”这个关键环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突出“抓落实”这个鲜明导向,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提高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找准定位、持续发力,为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加强思想建设。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学习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各支部“三会一课”、“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日”等制度,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和党建资源,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为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二是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要坚持以落实党建责任为关键点,对照局机关党委提炼出的党建“八张表”,持续强化落实各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任务,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支部工作成绩体现在抓党建、建风气上。三是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着力加强能力建设。要提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效性,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532”发展战略,瞄准我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三化一融合”。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落实反腐倡廉责任机制,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机关纪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议事规则,精准发挥纪委监督的“探头”作用。一是要突出重点领域监督。要持续加强对农村集体资产监管,落实抽查监督。二是要突出日常监督。要充分发挥市级机关作风效能监督牌作用,提升监督和为民办事效能,要对全局党员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受理信访举报等形式强化日常监督,发现问题苗头及时批评、督促整改。三是要加强重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廉洁过节新风正气,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坚决防止“节日病”滋生蔓延。

最后,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副主任张涛对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提了三方面要求:规范、创新、务实。确保规定动作保质保量,品牌建设亮点特色,思想教育凝心聚力。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