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暨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深入推进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和新品种筛选应用工作,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良种良法科技支撑作用,助推我市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召开常州市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暨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会议先后观摩了金坛区指前镇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现场、金坛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基地水稻新品种展示现场和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

观摩会现场,技术人员一是对今年引入常州市的18个新品种和新育成的8个新品种(系)的田间表现、产量、病虫害发生情况等综合性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现场交流分析,初步提出了明年水稻品种利用建议。二是从运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三个方面对金坛区指前镇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一华家庭农场百亩方示范片现场展示了创建成果。三是对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性施肥、机插水稻“插喷同步”除草技术的技术要点、技术特性进行了说明,两项技术集经济、环保、高效可行等优点于一体,可进一步扩大试验示范。

粮食生产“稳”字当头,夯实粮食生产基础,是粮食生产工作的重点目标。今年常州市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和新品种示范工作进展良好,各地积极开展良种良法试验示范,为明年水稻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应用推广提供科学的依据。接下来,各地将继续组织农技人员、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参加各种形式的现场观摩培训活动,扩大典型示范引领效应,为明年水稻高产高效打好坚实基础。

各辖市(区)农业农村局、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分管领导,种植业科、农技推广条线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江苏(武进)水稻所、奔牛稻麦原种场负责人、技术骨干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