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存量变型拖拉机清零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9日,常州市存量变型拖拉机全部清零,变型拖拉机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一是政府重视。今年4月份,在常州市政府召开的安全生产调度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就变型拖拉机安全整治,向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市安委办专门下发督导意见,市农业农村局数次牵头同市公安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落实具体措施,加强联合检查。市政府许峥副市长在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第40期上批示“加快我市变拖清退工作,推动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常州市变型拖拉机登记注册和驾驶证申领自2013年全面停止,严格执行变型拖拉机“上线检测、一年双检、逾检注销”管理规定,切实抓好在册变型拖拉机的源头管理。每年下发关于做好拖拉机安全检验工作的通知,明确变型拖拉机的检验工作要求,实行一年双检、上线检测的定期检验制度,同时复核比对变型拖拉机车辆信息、原始档案和系统数据。

三是出台相关政策。制定出台《常州市变型拖拉机提前报废实施方案》,按照“提前报废、差别补偿”的原则,依据各地变型拖拉机注册登记时间、提前报废年限,对实施提前报废、符合补偿条件的在册管理变型拖拉机,市级给予提前报废补偿,各地对变型拖拉机淘汰实施配套补贴。

四是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路面联合执法行动,加大路面执法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严厉查处假牌、套牌、无牌、逾期未检验、拼装、改装和驾驶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