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常州召开全省水稻生产暨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耕地轮作休耕、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推进全省粮食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于4月18—19日在常州市新北区召开了全省水稻生产暨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现场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唐明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马德云主持会议。

会议观摩了新北区春江镇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西夏墅镇东南村耕地轮作休耕、水稻集中育秧以及稻米产业化等现场,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省植保植检站、省农技推广总站分别对今年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方案、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方案以及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专家指导组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南京农业大学丁艳峰副校长就水稻绿色高效技术作了专题讲座。

会议分析了当前粮食生产形势,指出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仍然面临种粮政策效应减弱,种粮积极性下降、气象年景总体偏差,防灾减灾压力大、高起点上稳定发展粮食生产,量质并重要求更高等不少问题和困难。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稳住粮食生产作为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加快推进粮食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推进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要及早谋划落实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建足创建任务;要全面推进水稻集中育供秧,提高育秧效率和壮秧比例;要加强优质稻米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产业化示范基地和产业化水平高的味稻小镇;要注重创新工作机制,提高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效果。

会议还就抓好夏收夏种夏管、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农药装包废弃物回收处置、耕地轮作休耕试点等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管理处、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植保植检站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设区市种植业管理处、植保站、农技推广(作栽、粮油)站(中心)负责人,省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专家指导组部分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