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办事服务

公众参与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内容
2019年长江常州段禁渔通告
发布日期:2019-02-20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贯彻执行长江禁渔期制度,全面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部、省相关文件规定,现将2019年我市长江禁渔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渔区:长江干流江段(长江防洪大堤向江侧水域;入江河流口上溯1公里,有闸的以闸为界、无闸的以河道两岸连接线为界,向江一侧水域)。

二、禁渔期:3月1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

三、禁止类型:在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

四、2019年2月28日前,长江常州段所有渔具设施全部自行撤离,逾期将依法予以清除。

五、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长江禁渔期制度有关规定。违反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一)违反禁渔区、禁渔期规定进行捕捞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

(二)在禁渔区、禁渔期内,使用电鱼、毒鱼、炸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或者使用禁用的渔具进行捕捞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捕捞、收购、出售中华鲟、江豚、胭脂鱼等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未依法取得捕捞许可证擅自进行捕捞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和渔船。

(五)制造、销售禁用的渔具的,没收非法制造、销售的渔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下罚款。

(六)在禁渔区或者禁渔期内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的,依法调查处理。

六、我市农业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新北分局、长航公安、常州海事等部门实施联动执法,设立举报电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0519-81668010;市公安局新北分局:0519-85777110,0519-83531010;长航公安:0511-85317596;海事:0519-85775621。

特此通告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2月18日

2019年长江常州段禁渔通告.pdf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2010 www.czagr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主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B座3-4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220 电子邮件:nlj022@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4  苏ICP备05003616号